星驰天下

一个严肃的哺乳期访谈

aj2327:

 

和某科研型产乳脑洞选手 @杏卷名西 聊天的产物,姑且称之为纪录片式的产乳题材,世上最枯燥无趣的产乳,重点在于个体差异和不同感受,就是……科普类访谈?动笔前咨询了不同的妈妈,可以作为母乳喂养的参考,但不推荐作为文看。预警大概就是:一本正经,你可能会看不下去。

 

受访者介绍:

查查,某特殊学校校长兼教授,哺乳时间一年零三个月。

花朵,天使投资人,哺乳时间八个月。

吧唧,Facebook美食直播红人,哺乳时间四个月。

另一位原计划受访者因故缺席。

 

编者按:母乳,是上天赐予宝宝的最佳食物,是任何科技手段都无法复制的天然营养品。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有诸多好处,对于哺乳者的产后恢复也有惊人的促进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母乳喂养带来的疼痛感及挫败感,令很多产后的Omega,尤其是男性Omega陷入产后抑郁的境地。

 

 

不靠谱母婴频道:请问您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么?

查查(喝水):提供给宝宝足够的营养,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并促进生长。对于Omega来说可以促进子宫收缩,迅速恢复身材和降低乳腺癌发生率。

花朵(微笑):查查说的很全面。我要补充的是,母乳喂养对于亲子间的感情交流很重要,那种贴在一起的亲密感和依赖关系,会让另一个父亲嫉妒。

吧唧(撇嘴):对宝宝好,对大人没啥好处。

 

不靠谱母婴频道:不好意思,下面一些问题可能涉及隐私。请问您初次泌乳的时间是?

查查(落落大方):孕后期,洗澡的时候。

花朵(脸红低头):孕后期,在爱人协助下。

查查插话:这个需要说么?那我也是。

吧唧:就是刚生完护士让喂的啊。

 

不靠谱母婴频道:请问宝宝第一次吃奶的时候您什么感受?

查查(喝水,然后笑得风情万种):说实话,子宫收缩的感觉吓了我一跳。

花朵(惊诧地看了一眼查查):就是觉得很温暖,他从我身体里离开后又回归到我怀里。

吧唧(惊诧地看了一眼花朵):疼!胀痛和被吸住都很疼!

 

不靠谱母婴频道:请推荐一个您认为最佳的催乳方式?

查查(低头轻笑出声):让大人帮忙吸一下。

花朵(偷瞄查查):让宝宝多吸吧,频繁吃奶量自然就追上食量了。

吧唧(认真思考):喝热汤,味道不太重的各种好喝热汤。我连喝热水的时候都感觉水是直达胸口的。

(查查、花朵同时睁圆漂亮的大眼睛看向吧唧。)

 

不靠谱母婴频道:请问您觉得哺乳期最难熬的是什么?

查查(喝水,单手捋了捋额发):睡眠不足,我感觉自己有点脱发了。你问什么?不,我没有英国血统。

花朵(咬咬牙):我丈夫不肯分房睡,影响休息。

吧唧(不解地看向花朵):疼!困!刚开始疼得直掉眼泪,不敢穿上衣,丝绸的都磨得慌。然后夜里都是我丈夫给孩子换尿布,喂奶的话就是他把孩子抱过来摆到我身边,吃完拍完嗝再送回去。

(我们这题是讲艰辛不是秀恩爱谢谢,有头两个字就行了。)

 

不靠谱母婴频道:请问您对哺乳期性*生活的看法?

查查:不同的身体状况会带来不同的乐趣,别害羞。

花朵:我觉得还是不宜太频繁太激烈。

吧唧:会浪费很多奶。

(查查喷水、花朵捂脸、记者没懂。)

 

不靠谱母婴频道:请问您对即将迎来新生命的Omega有什么哺乳期建议么?

查查(wink):哺乳期并不是不能有性*生活,大胆尝试一下吧。

花朵:宝宝哭闹的时候不要怀疑是奶水不足,坚持亲喂总会追奶成功的。

吧唧:母乳优点很多,但不是唯一选择。如果喂得太痛苦就断了吧。

(我们是提倡母乳的专栏啊朋友。)

 

不靠谱母婴频道:我们在采访前请三位的Alpha录了一小段对于母乳喂养的看法,现在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听一下他们怎么说。

查查老公(场面人的憨厚笑):哺乳期的查查皮肤特别好,胸也升了一个cup,整个人闻起来带着奶香。孩子?哦,他都能自己开罐头了,不用吃那么多奶了。查查说要自然离乳,对孩子的身心发育都好,我支持他。

花朵老公(冷脸喂米糊中,语速飞快):配方奶经过这么多年的研究和优化,非常利于婴儿的成长。执着于母乳喂养更多是一种Omega的执念。花朵刚开始喂奶时疼得都站不直身子,乳*头被咬破过好几次还坚持亲喂,他都忍着不说才更让人心疼。我们商量过,最多喂到一岁,现在这小子已经加了多种辅食,不用频繁喂他。

吧唧老公(胸前挂着孩子,表情郑重):母乳喂养真的很伟大。我不知道别人的情况,但是吧唧真的很怕疼,但他一边哭一边要给孩子最好的。我只能在其他事情上多干一点,把吧唧照顾好一点。断奶?听吧唧的,不想喂就不喂了,奶粉也挺好的。

 

不靠谱母婴频道:谢谢三位坚持母乳的职场精英百忙中抽空接受我们的访谈。另外,小编要提醒各位哺乳期的Omega,产后避孕是一个非常容易被忽视的环节,请不要存在“哺乳期不会怀孕”的侥幸想法。我们的采访原定还有另一位受访者,就因为这个突发状况缺席了此次采访。下一期我们将针对产后避孕这一话题对知名产科医生进行专访。

 

 

Fin

对,没来的那个是Loki……

评论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