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驰天下

【撒米】男主养成计划2.0 Extra Story

Miyako:

生活不止眼前的狗血,还有外来的……所有情节都根据真事改编,埋个伏笔有机会正篇里填。本来是很搞笑的一件事情怎么被我写得这么无聊,那就配个搞笑的图吧……


36朵玫瑰的含义为什么会有“我的爱只留给你”和“I will cherish our romantic moments”这两个差那么多的版本?所以根本就没什么数量的讲究只有送不送的差别吧😂

别问我正篇在哪里……

 

Extra Story 白色恋人

 

虽然早有耳闻,不过直到私人飞机缓缓降落在冰雪中的机场后,撒加才感受到了“白色情人节”这个节日在东北亚地区有多么受欢迎。白色和粉色席卷了所有的店铺,放眼望去尽是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玩具熊、精美的手工艺品——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玫瑰,俨然是把日历往前翻了一个月的架势。他全副武装,低调地从VIP通道离开,但远远地依然能看到不少分离的情侣们在接机大厅团聚,幸福的氛围难免也弥漫了过来,以至于才过了半天的时间,他就思念起留在家中的米罗了。

撒加这次是来日本参加新片上映宣传活动的,虽然只是友情出演,但影帝的名气毕竟摆在那里,活动主办方愣是花高价把他请了过来。不过他无意去抢主演的风头,只答应出席最后的首映式红毯和酒会,所以,当其他人卖力地穿梭各处努力拉票房时,闲来无事的他坐在豪华的专车里四处乱转。

三月的札幌依然大雪纷飞,这对于大部分时间都居住在南欧的撒加而言倒是颇为有趣的场面:整夜的积雪把停在外面的私家车整个埋了起来,并不宽敞的小巷甚至被完全堵住,各式各样的小屋被统一变成了雪白的冰屋……他觉得自己应该自拍一张让米罗也看看这里的奇观,顺便发个推,然而不管是做工粗暴的大型青鬼赤鬼雕塑,还是栩栩如生但怎么看都觉得存在本身都很莫名其妙的最终幻想雪雕,又或是象征两国友好而堆出的1:1大小精细到浮雕人物的每一根头发的白色凯旋门……他心理斗争了很久还是没有鼓起下车合影的勇气。

负责带路的向导喋喋不休地向他推荐各种纪念礼物:“……白色情人节期间有众多限量商品,很值得一买啊——比如那家店推出了白色的樱花元素手袋,又漂亮又有地域特色……还有那家的饰品,用的是质量最好的水晶,设计和做工都十分精致细腻,还能定制刻字,很有纪念意义的……手表也很出名啊,最近很多品牌都推出了情侣表……还有我们最著名的特产,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

后座的撒加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位向导貌似热情,实际还不是为了借机偷偷打探他有没有女朋友以及女朋友喜欢什么再及会买什么送给女朋友,然后第二天著名影星在某某商店买了什么东西以及关于疑似女友人选的大猜测就会横扫娱乐八卦新闻的头条,第三天就会变成店家用来自我广告的题材。退一万步讲,这些漂亮的东西送给堂表姐妹未尝不可——当然,为了避免麻烦,就算买也得委托助理——但是完全不适合米罗好吗!手表虽然是个好建议,然而家中现有的数量足以开个二手商店了,何况他们还有各自的代言,买了也不能长时间戴出去。至于巧克力,这种高糖分高脂肪的东西可是他们的大忌……等一下!

“你说那个饼干叫什么?”

“白色恋人,这可是北海道最有名气的……”

向导又开始罗里吧嗦地介绍了起来,但撒加对此并不在意,他更关心的是名字,白色恋人,送给自己的恋人,简直太适合了。至于糖分和脂肪……健身房里多锻炼几个小时就没关系了吧,他想。

由于天气不佳,大雪有升级成暴雪的迹象,于是撒加早早地结束了采购和闲逛,回到酒店继续倒时差。像是算准了他的行程一样,他刚联系客房服务人员预定好晚餐,就接到了米罗的电话,不过对方语气中颇为无奈。

“……我说你啊,明知道我昨天要去拍杂志海报,还在肩膀上留了这么明显的牙印。出门前抹了几层遮瑕膏好不容易遮住,结果还是被化妆师发现了,全程一脸‘我懂的我家女朋友也是这样子’的表情,你知道我有多尴尬吗!”

撒加差点笑出声,他已经能想象到那个场景了:“抱歉,下次注意。”

“每次都说下次,这个习惯能不能改改……”

“好了,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今天买到了很适合你的礼物,就当赔罪,怎么样?”

“什么礼物?不会是手表吧?虽然我很喜欢,但是又不能天天戴。”众多的代言在带来巨大收入的同时也明显缩小了日常生活中服装配饰的选择范围,想到这里,电话那头的米罗忍不住叹了口气。

撒加轻抚着白色铁盒上水色的浮雕花纹,卖起了关子:“不是,等回来你就知道了。”

“难道是……白色恋人?”

撒加的表情连同动作全部僵在那里,诡异的沉默让米罗知道自己猜对了。就在他纠结着这个尴尬的情况该怎么收场时,撒加终于回过神来:“米罗,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什么事?”

“我回来之后你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好吗?”

“……好的。”

 

活动仪式安排在白色情人节那天的晚上。狂热的影迷们一大早就围堵在了电影院门口,一直等到天黑。根据安排,撒加排在出场顺序的中间。这种活动对他而言早就轻车熟路了,他不紧不慢地沿着红毯走向签名板,带着标志性的笑容向等候已久的粉丝们挥手致意,同时灵巧地避开他们伸出的手。就当他以为今天的流程也是如此顺利之时,人群中突然冒出一大束火红的玫瑰,递到他眼前。

他的第一反应是:这种显然违规的物品是怎么带进活动现场的?

他的第二反应是:要怎么样拒绝才会显得比较得体?

大脑开始飞速运转,不过他隐约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叫他,他疑惑地看了一眼这位不要命的疯狂粉丝,不禁吓了一跳——虽然染了头发换了发型还戴了眼镜,但这不是翔子嘛。驻足过久让附近的女孩子们激动得尖叫连连,他都听不清翔子在说什么了。眼见安保人员正赶来打算把她拉走,翔子赶紧指了指藏在花束中的卡片,然后把花和满满一袋子不知道什么东西强行塞到了他手里,快速溜出了人堆。

撒加低头看了看,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他将卡片小心地塞进西装内袋,嘴角忍不住又往上扬了一点,惹得周围兴奋的呼喊声更加响亮了。

那是米罗的字迹,祝他节日快乐和票房大热。

他将袋子交给助理,然后大大方方地抱着36朵夺目的红玫瑰走上了舞台,有工作人员主动上前示意可以帮忙拿走,却被他拒绝了。

采访开始后,敬业的剧组成员和主演开始积极地回答主持人的提问,然而不管他们的发言多么有话题性和亮点,撒加只要站在那里就足以抢走所有的风头了,何况他还时不时低头欣赏一会儿手中散发着迷人香味的花朵,露出发自内心的高兴笑容。毫无愠色的神情反而让主持人摸不准“粉丝”明显违反规定的任性之举到底有没有惹到他,只得忐忑不安地感叹道:“真是热情的影迷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上了特别的礼物……”

不待对方询问他对于大家的热情有何看法,撒加就摇头打断了他们:“不是影迷,是特别的人送的。”

“诶?!!”不光是台下的观众,连台上的同行们都目瞪口呆,这可是他第一次主动亲口暗示自己有交往中的对象。在接下来的采访和酒会上,不管其他人如何想要套出更多的细节,撒加一概笑而不语,只是示意大家把关注点放在新片上,而玫瑰则像宝贝一样片刻不离地放在身边。但他的保密并不妨碍这一劲爆的新闻几分钟后就传遍了整个网络,风头远远超过了活动的初衷。

 

“怎么样,送你的礼物喜欢吗?忙了一天肯定很累,正好可以派上用场。”电话里的米罗听上去颇为得意,随红玫瑰一起送去的还有一瓶香槟、一支香薰蜡烛、一袋浴盐和一盒巧克力,都是他精心挑选的,为了能确保在那样特殊的场合高调地送到撒加手里,他还特意拜托了翔子混在人群中——这可不是普通的快递能完成的任务。

撒加爱不释手地摆弄着美丽的花束:“当然喜欢,你在哪家店预定的?我都想无偿替他们做一次广告了。不过,礼物还是我们一起用吧。这里的节日气氛太浓了,米罗,我很想你,我真希望自己现在在家里,而你在我怀里。”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才传来米罗的声音,撒加觉得有些奇怪,但他的语气好像和平时并无二致,于是也就没有放在心上。大概是在脸红吧,他想。

他们又聊了很久才依依不舍地结束了通话。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米罗独自躺在宽大的床上,瞥了一眼窗帘确保它们拉得严严实实。他没有告诉撒加几个小时前自己去超市买东西时发现蹲点在住宅区附近的八卦记者明显多了起来,他越来越担心他们的事快要瞒不住了。

我不想被人看不起,但又想光明正大地和你在一起,撒加,我们应该怎么办?密闭的窗帘阻挡了午后刺眼的阳光,米罗在漆黑的房间里心情复杂地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66)